close

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感人的文摘:

>當年母親說,她這是拿自己的幸福做賭注!
>她說,就算是所有人都不看好,就算會輸,我也認了。
>
>有成就後,朋友開玩笑說:什麼都換了,現在該換老婆了吧。
>他搖頭,認真的說:這輩子,就是她了。
>
>女人問男人,怎麼會對我這麼好?
>男人說:因為當初,妳拿了自己一生的幸福做賭注,要跟著我
>你是這個世界上唯一這樣信任我的人
>
嫁給我是妳一生的賭注,我怎麼捨得讓妳輸。

有些女性朋友或許會飲嘆
~~為什麼別人能贏,他卻讓我全盤皆輸?
甚至是賭同一個男人
先前的女人贏得了那男人的一切含笑以終
後一個女人卻尚未婚許,就失望的中途棄局而去


且不論枝枝節節
舉其犖犖大者:

第一個女人就類似文摘所述那位母親
當其他的人都不看好這個男人而勸阻她的時候,她說她相信他
當她的父母希望她多交幾個男朋友比較看看時,她說她只要他
她說她就是喜歡他,即使當乞丐也會歡喜的伴他行乞天涯
所以這個男人立下決心,拼了命也不捨得讓她輸

第二個女人迫不及待的就想要下大注
因為
她算一算,這個男人至少符合了她的婚配條件的百分之八十
但是當她發現這男人的表現不如她的預期時
急了的她,以求全之心來逼男人趕快表現給她看
並不時表示對他失去了耐心與信心
所以這男人在無名的壓力下,闌珊的表現得讓她更沒信心
她在失望之餘,終於棄注別圖

第一個女人根本不是在下賭注
她是以真心去愛這個男人,無條件去挺這個男人
說~~就算會輸、就算粉身碎骨,她也認了

第二個女人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愛情賭徒
算贏了才要下注,一心就只想贏
輸了第一把就開始後悔、不甘心
眼見無法短期獲利,就趕快停損收攤另覓更好的下注對象

老樵曰:
人心是最微量的天平,唯真心始能換取真心
所謂『士為知己者死』是也
英雄輩更如是!
俗諺說:『妻子如衣服,朋友如手足』
聰明的女人都知道,如何當丈夫的知心朋友
如此,她既是他的手足,也是他的衣服,一體不分矣!


後記:
我的一對雙胞胎學弟兼好友可以說是最好的明證
他們是同卵雙生,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一樣的個性、一樣的聰明、一樣的有才氣,可謂是豪傑之士
他們共同擁有東亞地區最大的一家同類型的電腦軟體服務公司

照講,他們婚姻的狀況應該也很類似吧
不!
他們對妻子的態度卻是天差地別

當董事長的哥哥對妻子忠誠不二、樂被妻子差遣、樂當妻子的司機、樂下庖廚為妻烹美食....

當財務長的弟弟卻花名在外,除了讓妻子花用不愁外,常不假辭色,相競如兵、鬧離婚....

究其因
哥哥的妻子是草地同鄉
當年不嫌他們家貧,不顧父母的反對跟定這男人
與公婆同住,含辛茹苦十年,幫助丈夫一起清償家中的巨額債務
讓丈夫有機會在幫家庭償債後,出外大展長才.....

弟弟的妻子是在都會區工作認識的
上班之餘,習慣逛街、血拼、享樂
沒吃過苦,也沒侍奉過翁姑,也沒幫過男人的家庭
暨無革命情感,也沒有讓男人心靈上可感恩或可依托的情愫
所以這位電子新貴認為,只要供她花用無虞就克盡了丈夫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ee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