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風櫃斗賞梅 
(1997春風櫃斗,這是她復發第二次治療後,體能狀況較好時,由她開八人座手排ZACE,載一車的姊妹淘出遊時所照)

Carol曾語重心長的說
>如果不是你這樣鍥而不捨的努力拉著我,我早就撐不下去了!

我真的不得不如此呀!

記得1994年間,Carol乳癌復發在台北治療時
有一次受她那擔任心理學教授的妹婿之託,去勸勸他的恩師
一個頗有學術地位,年未四十五的T大心理學教授
~~不幸也得了乳癌~~自己博覽資料後,對癒後非常的悲觀
~~不太想接受進一步的治療
本來約好時間見面的
結果那位教授臨時爽約,只以電話談了幾分鐘就不了了之
過了幾天
愕然在報紙上看到她頭套塑膠袋悶死自己的消息
身後留下一個十歲出頭懵懂的小男孩....

對一個天之驕子般,自小到大一路順遂的大學教授來說
發現自己罹患乳癌第三期時,真是情何以堪啊!
由於資訊取得容易
明知將來癒後很不樂觀
若此時又沒得到家人堅強支持的訊息
(據報載:她自殺的原因之一,是她不希望拖累丈夫及兒子)
一想到極可能受盡了化療和電療的折磨與痛苦後
還是免不了一死
那麼
自我了斷也許是一個迅速解脫的方式
但是
對我來說
即使Carol只剩百分之一的存活機會,我也要極力爭取
何況勝算還更多
要我輕易放手,再怎麼樣我都不捨!不捨!不捨!......
即使最後不能如願
我也要爭取到更多相聚的時間
再者
對三個稚齡的孩子來說,那也是無比的重要
因為,我深知
母愛~~是人間最無可取代的瑰寶
我更不忍心讓孩子在成長期失去母恃

深思以後
我已全然明白短期就失去她的可怕後果
身體受苦的是她
我能做的,就是給她身心最堅強的支持
但我知道
那不是寵她、順她、應她、滿足她的虛榮心、處處讓她就能解決的
必須
用心支持她的心,用心拉住她的心
讓她覺得她就是家中最有價值,最不可或缺的人
於是
我毅然決然捨棄外面的名利追逐,回歸家庭
把自己的社會地位也拉到生命的最底層
伴她從零再開始奮鬥
以言語、也以行動告訴她
>我不能沒有她
>沒有了她,我在這世間一切的成就都沒了價值與意義
>孩子們更不能沒有她
>有娘的孩子是個寶,沒娘的孩子像根草

而內化的自我肯定價值感也不是別人說了就算
更要身體力行以親證
所以
只要是體力能負荷的事
能做的就讓她自己做
舉凡
幫忙家事、開車載孩子們上下學、上各種才藝班、看小孩的功課....

呵~~還有~~還有
三不五時的跟她撒撒嬌、說說情話也很重要啦
挖哩勒
~~她是女人竟然不會跟我撒嬌,顛倒洗愛林北嘎伊腮ㄋㄞ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照護她的身重要
照護她的心更重要啦!
安全感一夠
心情一愉快

照片中那不施脂粉、怡然自得的甜美笑靨
才是人間最美的妝扮
哪裡像個癌症再發,以接近致死劑量(lethal dose)治療過後的病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ee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