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少新女性將『女為悅己者容』
新詮為『女為~~悅己~~者~~容』
但不管是為心愛的人妝扮,或是純粹為取悅自己
都說明了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乃不由自主的本能驅力也!

那麼問題來了
對我家那個“少”奶奶來說
除了失去令人魅惑的女性事業線外
電療後纖維化的洗衣板讓她的上半身也明顯的傾側一邊
既當不起衣架子,走路也不可能搖曳生姿了

儘管我可以安慰她說:
>沒關係~~
>我就是喜歡妳那“舉世無雙”“獨一無二”的美
>我就是喜歡妳走在我右側,“不由自主”的“傾身”向我
但那終竟是短暫的、治標的安慰劑
她還是會在滾滾紅塵中、在姊妹淘的時尚八卦閒談中、在媒體廣告中.....
聞聲傷心、觸景傷情

畢竟
這軀體性的殘缺,任你如何妝扮,都永遠比不上健全之美
更何況,還有死亡的威脅
因此
手術治療後的前幾年,一遇這類比較的情境,她就很不快樂

我深想:
。我能買比她的姊妹淘
。更漂亮的衣服、更貴重的鑽飾珠寶、更高級的包包....
。來妝扮她、取悅她,來彌補她心中的缺憾嗎?
。不!那只會像嗎啡一樣,讓她越吃越重、越不快樂、越沉淪而已
。那是無底洞,連我也會摔得粉身碎骨

所以
我必須想個澈底解決的辦法
不二法門就是用心去妝扮她的心
其一
我開始點點滴滴的
將一些多賺來的餘裕以她的名義捐給公益機構、弱勢病童
讓她當個病人也可以享受布施的喜悅

幾年間
從幾萬塊,慢慢累積到幾十萬,再上百萬
我明顯的觀察到了她心中的那些闕角竟然也點點滴滴的補圓了
雖然病情起起落落
她逐漸以一顆玲瓏剔透的歡喜心面對世人
當她的姊妹淘炫示美容效果、新買的洋裝皮包、珠寶手飾、出國照片、名表、新車...時
她不再豔羨,也不再自憐,反而能以平常心、歡喜心給予讚美布施

很妙的
在即境的下意識中

大腦會自動判知那些單項金額幾乎都小於生病期間以她名義所捐出去的錢
所以她並不是買不起,而是她不需要,且是把它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自然就不會羨慕自沮,反而能轉超然自在之心以對....

而我這個做丈夫的
當然也很欣慰
哈~~兩三百萬竟然能夠發揮超過兩三億的價值
心中有一種
比畫眉之樂更深刻綿永的繪心之樂!

後記曰:
嗟乎!自爾之逝也,竟喪志頹唐至今,捐輸寡甚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ee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