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帝王問素以機智詼諧聞名的優伶:老聃何許人也?

伶:婦人也!

帝:胡說!若說不出個道理來,斬!

伶:老聃自己在道德經上說的呀!
    她說:『吾之大患,為吾有身』
    若她不是婦人,她怎麼會說自己“有身”呢?

言歸正傳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受身生而為人,終生受七情六慾的控制
如鎖鍊般
恩怨情仇繫之,幸福與悲苦繫之
而人的心底深處卻一直有個力量,再再催促著我們
‧‧‧解脫煩惱‧‧‧離苦得樂‧‧‧獲享幸福‧‧‧
不幸的是
人常常因錯亂的認知而開啟了煩惱輪迴之門
欲求幸福卻南轅而北轍,幸福愈追愈遠,負負終生而不解

有一個女性友人在我喪偶之後曾諄諄告誡我
要我認清身價大跌的事實
並說,我上有母親、下有三個未成年的兒女
那是我要尋找新感情的負擔與障礙云云

想想
也沒錯
若能有個無障礙空間的愛情
那多美啊!
但畢竟
這就是我不可逃逭的宿命
我必須坦然的承擔
不過
原先我還心存一點綺想
以為真情重於一切
只要保持我一貫的誠懇並潔身自愛
碰到有德有慧,能相知相許的人就沒問題了

結果真的讓自己負傷累累

我終於認清
我真正的障礙是我自己的僥倖心
回歸本相不外求

~慈藹的母親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與倚靠
~而乖巧的孩子們
~又何嘗不是我快樂與心靈慰藉的泉源
~只要繼續用愛心與耐心栽培他們
~終有一天,美麗的負擔終也會成為美麗的馥丹
~就像二妞精心製作送給我的五十歲生日卡上寫的:

>一夜之間
>我們都長大懂事了
>所以
>我們將會是你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ee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