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游泳後在三溫暖烤箱時
與同好前輩、老友閒嗑牙
談起我的情事
有位大我十餘歲中氣十足的前輩調侃我
說我老婆都去五年多了,身邊還沒伴侶,實在活得很不健康
我說
就因為我活得不健康,我的兒女才會健康
若我活得健康,我的孩子就會不健康

有人大大不以為然,還是鼓吹我快找個伴侶才是上策
但那位調侃我的長者卻同意我的說法
而且還替我為其他的人解釋得很深刻
嗯~~他真是個有見識、有智慧的幽默長者

其實
我何嘗不孤單、不寂寞
我何嘗不期望有個溫柔善解的知心伴侶
但我深知
若我太自私、只為自己著想、草率行事
那麼
短暫的幸福可能會帶來深遠的傷害
三方面:她、我、孩子們
無可彌補的遺憾與傷害

沒錯
用我一個人幾年缺角
換來各方面的圓滿
與子孫們生生世世的善業美談
那才是真真正正一本萬利的投資

等明年小犬羽翼豐澤、健健康康的離巢後
他們已擁有了足夠的安全感與愛去開拓他們的前景
我呢?
也乘著業力的舟前往下個渡津囉 
(2007-07-17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ee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