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畫圖  
(母親正在畫紙上為康乃馨上色‧二妞攝於2012-05-11夜)
載母親到街上骨科診所做復健
是我近來最主要的日課

眼看著母親承受著身體老化伴隨的筋骨酸痛
做兒子的除了心疼之外
僅能多陪著她,讓她身心感覺舒坦些.....

前天提早到診所等著接母親回家
醫師剛好得空走出診間和我寒喧幾句
醫:老師今天怎麼沒在研究室拼經濟?(他知道SOHO的我曾任教於南開)
樵:沒甚麼好拼的啦,媽媽比較重要!
醫:是啦,若能兩者兼顧最好
樵:我媽也叫我忙我的,她坐公車回家就好(每次都這樣)
  我跟我媽說
  我拼頭路就是要予你們過得較快活些
  若放您一搖一跛的去坐公車
  焉爾我做頭路有甚麼意義
醫:嗯.........

老樵日前剛過了五十五歲的生日
今年忽地
~特別~特別~的感畏到生命的有限性
尤其~眼看著母親龍鍾的體態日益鈍緩
心中更有種複雜莫名的憂喜情愫
更珍惜這
天天都能擁抱母親撒嬌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ee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