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四姊伉儷不到六點就從台北出發
未九點便回到了南投家中
~~當然是每年此際固定回娘家的荔枝行囉
(大姊與三姊已於上星期日從南台灣回來過了)
於是
準備了梯子、鋸子、籠子、袋子..
開著箱型車載母親大人與他們同行往果園採果
我負責爬上梯子上將結實累累的高枝鋸下來
他們則在地面上接手採擷
或攀折低枝上的果實

鋸枝中,餘光忽然感覺旁枝有一異物閃動
定睛一看
原來是一隻蹲臥在巢上,謐不吭聲斑的斑鳩
心中瞬閃個念頭:
一般鳥兒若碰到風吹草動不就飛走了嗎?
我都靠這麼近了,也造成這麼大的騷動
怎麼這鳥兒硬是守在巢上
莫非病了?
好奇心驅使下
粗手輕輕的翻動一下巢底
牠顯得很不安,卻還是不飛離
若當時我伸掌一抓,包準手到擒來
這就怪啦~~ 
仔細一端詳
哦~~疏密紅果綠葉間的巢底,我看到了幾顆若隱若現的圓白
剎時
我心中立生一股羞慚的罪惡感
更產生了虔摯的禮敬心

於是
我小心翼翼的下了梯子
換棵樹鋸去
將那小片綠蔭枝頭
保留給那隻不惜以生命守護子代的母斑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ee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