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諺說:人在人情在,人亡人情亡
其實也不盡然
雖然先室已因癌末離開中一中教職九年了
往生也五年多了
至今還是頻有她的老同事來家裡探望
小犬現在是中一中的高三生
依然受到先室老同事們許多照顧
先室一個英文科的姊妹淘還是常義務為小犬課外輔導
這學期也吩咐小犬每個星期寫一篇英文作文
再由她批改指導
她今天和先生及兩個小孩來訪
歡談時許

昨天我也深深被我一個朋友的舊員工之義行感動
他帶著一盒月餅來訪
順便要我幫忙燒一組微電腦程式
他準備把我朋友公司的另一批庫存品售出換現,當他的醫藥費
我朋友原本開一家小規模音響工廠
四年前的一個傍晚在台中市騎機車外出辦事時
被一輛汽車從後面追撞逃逸
我朋友腦部嚴重挫傷成了植物人到如今
群龍無首的公司只得解散
這位員工也只好另謀生路
但他這四年來每每利用假日維修從前出廠的機器
維修所得就全數送給我朋友的家人補貼療護費用
我最欣賞這種有情有義的男子漢了
幫他燒錄好了回去時
我也準備了幾樣好禮回送給他
嗯~~
人間還是充滿溫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ee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