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樣才是真“好命”?
我的觀點與一般的世見有頗大的差別!

昨天堂姊夫偕堂姊回三嬸家,特過來家裡找我閒聊
他言及三嬸很艷羨的向他提起堂兄的女兒很好命
說我姪女的婆婆出了近二十萬讓剛生產的她到月子中心做月子 ....
他說聽了岳母這麼講後,反觀自己,
心裡覺得很不是滋味
因為經濟拮据的他
媳婦幾個月前在美國生產時
他只能勉強湊出五萬塊台幣寄去聊表心意
堂姊也無法去那邊幫媳婦做月子

(姊夫任職的公司被金融海嘯沖垮,旅美的外甥還只是住院醫師,收入有限)
人家可以讓媳婦安安適適享受高檔的做月子,啥都不必做
而他的媳婦卻必須甚麼都自己來

先前我已在外甥的部落格看過他們夫婦快樂的育兒經
(【Mr. and Mrs. Piggy】http://tiforp.blogspot.com/)
我就告訴姊夫說:

我覺得你兒子媳婦才是真正幸福的人!
論真
甚麼都不必做,讓人侍奉得好好的人 
不就是浪費了大好青春虛度歲月的人嗎!?
但是
你那聰明賢慧的媳婦卻過得非常的充實而有意義
(甥媳是畢業於台大醫學系的才女)

自己動腦想,自己親手做,而且很有成就感又充滿溫情愛意
她的生命每天都和她的幼兒一起成長
連他們去美國發展都是他們自己刻苦安頓打算的
勤儉、積極自主得令人讚嘆與激賞

將來你兒子與媳婦的成就也將是無可限量的
你孫子也會從父母身上傳襲美德與智慧

那才是你家傳世的無價之寶呢!
也是真正的好命

末了
姊夫很欣慰的說下次回來時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ee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