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楓為師、安渡酷冬》

最近的話題常離不開哀鴻遍野的冷冽景氣
朋友問我事業近況

我輕鬆的說:我沒感受到甚麼影響耶!
這麼一說,他們都顯得有點詫異又羨慕
我頓了一下
接著說:因為這幾年我生意本來就不太好嘛
哈~我早就適應於生命酷冬啦,麻痺了啦!

最近
我服務行業的廠商幾乎百分之百虧損

保守估計,這個年關不渡者至少八成以上
能撐過的都是那些平素就謹慎不冒進的經營者
越是所謂“雄才大略”者,受傷越嚴重
當然
我確定是可以安渡這場景氣冰風暴的
原因無他~~常年以楓為師,清瞿無罣,保守無貪故也!
http://joelee027.pixnet.net/blog/post/5336996

傳統文學寫楓者,大多著意於其絢爛而後凋敝飄零的蕭瑟感傷
我則以楓樹成功的生存策略來切入、借鏡、自勉與學習
楓葉萌蘗扶蘇於春暖時分
鬱鬱蒼蒼於盛夏之季
秋風帶來寒氣之時
楓葉於焉繽紛轉紅然後落盡繁華
但枝幹中已飽存了夏季光合所成的渡冬用甘蜜楓糖
落葉是極佳的生存策略
因為
越茂盛的枝葉越容易承積雪片
積雪過重就會導致枝幹負荷不了而折損

在冰天雪地中
形如槁木的楓樹便能無罣無礙的傲立著
大體無傷的安渡酷冬 的侵凌
靜待東君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ee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