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做了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颱風前就種的兩畦油菜
在颱風蹂躪後雖然萎損過半
但經悉心澆水、施肥、除草後
又長得嫩綠健美
原本
我是打算留著讓它們繼續熟成開花的
(我喜歡油菜田中“嫩黃花有些蝶飛”的旖旎韻緻)
但是,想到這幾天菜價還是居高不下
所以,今早我下了一個斷然的決定
~~請媽咪和我到田園去將好吃的嫩葉全部摘下來
~~大約有五、六十斤吧
回家後
媽咪將它分裝成十六袋送給親鄰
哈~~自己竟然留不到半斤

看著他們笑顏逐開的收到一大袋老樵我用愛心栽培的有機青菜時
我心也隨之流泛著甘甜喜悅的蜜意

明天又要播更大片的油菜種子了
預料 
由於菜田的大量復耕搶種
等這一批長成時
菜價很可能已降到讓菜農入不敷出的窘境 

所以
這批應就理所當然純做觀賞用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ee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